搜索 解放军报

线上学党史,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场站打造多维党史课堂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杨圆超 赵国帆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08-18 06:34:08

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场站打造多维党史课堂

线上党史学习催生新景观

解放军报讯 杨圆超、赵国帆报道:“小小红船开启跨世纪航程”“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走好新时代强军路”……前不久,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场站官兵,利用业余时间线上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微视频,不时发表评论感言。

“这是我们开设线上党史学习课堂带来的新景观。”该场站领导告诉笔者,针对官兵演训任务繁重、教育难以集中开展的问题,他们以“奋进新时代、感悟新思想”为主题,推出包括微授课、微直播、微视频、微时评、微时事、微故事、微讨论等内容的“七微”课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员覆盖。

他们每日在微信公众号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内容,组织官兵分享学习感悟;每周邀请一名基层党史宣讲员,直播讲述党史故事;每月梳理推送一次微时评,引导官兵掌握最新政策精神。

“讴歌英雄事迹、继承先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强军正能量,激励我们磨砺刀锋、向战而行。”执行某保障任务结束后,官兵纷纷在“微讨论”中分享自己的感想。笔者了解到,该场站官兵坚持“微课”学习打卡、定期讨论交流,一些官兵还在休假途中自发拍摄红色场馆“微视频”,为场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鲜活素材。

“战友们,我现在来到了临高角解放公园烈士纪念碑前,前面不远处就是当年解放军渡海登陆作战的主要登陆点……”在汽车连党史学习教育课堂上,一名休假回乡的海南籍战士,通过视频连线带领大家重温革命先烈的英雄壮举。该连指导员于克波告诉笔者,“微直播”授课方式深受官兵欢迎,通过革命旧址现场连线、红色故事现地直播讲述,将官兵思绪拉回烽火岁月,不断激发大家的强军豪情。

学史明理强军魂,学史力行践初心。该场站官兵将党史学习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实际行动,近日圆满完成多项飞行保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