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深海”项目落下帷幕,中国参赛队荣获团体第二名

来源:人民海军 作者:肖勇利 于纯浩 周雪伟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9-02 20:35:49

本报伊朗恰赫巴哈尔9月1日电 (特派记者肖勇利 特约通讯员于纯浩 周雪伟)当地时间8月31日21时许,“国际军事比赛—2021”“深海”项目在伊朗科纳拉克海军基地举行闭幕式,赛事组委会宣布俄罗斯与伊朗参赛队并列第一名,中国参赛队、叙利亚参赛队分获二、三名,并现场颁发了奖牌。

“深海”项目前三名登台领奖合影

中国参赛队参加闭幕式

“深海”项目闭幕式现场

“深海”项目于8月24日至29日在伊朗恰赫巴哈尔举行,比赛设置“天平”、对遇险潜水员提供医疗援助、对遇险水面舰艇提供救援、遇险潜艇生命力活动支援、水下法兰连接以及水下拖曳舰船等6个科目,共有中国、俄罗斯、伊朗、印度、叙利亚以及委内瑞拉等6个国家参赛。8月17日,中国参赛队抵达赛地、严格落实防疫隔离要求后,迅速展开实地适应性训练。

赛事组委会为中国参赛队员颁奖

此次比赛采用非同步赛制,即6支参赛队根据抽签结果,每日在比赛场地完成不同科目比拼,最后一天进行综合排名。在连续6天的比拼中,中国参赛队获得“天平”、对遇险水面舰艇提供救援2项单科第二名,最终,团体排名第二,持平中国潜水员赴国外参赛纪录。

中国参赛队领奖后与俄罗斯参赛队员合影

中国参赛队与叙利亚参赛队领奖后交流

伊朗参赛队领队与中国参赛队领队互赠物品

“‘深海’项目比赛不仅是中外参赛队间角逐较量、比拼技能的开放课堂,还是一个建立友谊、增进互信的国际‘朋友圈’。我参赛队员积极展示训练水平、树立自信形象,获得了主办方和各参赛队一致赞许。”中国参赛队队长兼领队、海军上校李刚介绍,回国后,他们将进一步总结赛事经验,推动成果向实战转化。据悉,中国参赛队将于9月8日起程回国。

中国参赛队员领奖后与国旗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