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南部战区海军某护卫舰支队组织舰艇编队展开海上实战化训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彬 李正嵩 责任编辑:杨红
2021-10-01 11:02:30

编队机动

秋日南海,天高云淡,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护卫舰支队组织舰艇编队辗转多个海区展开为期数天的跨昼夜实战化训练。

一路航行、一路战斗。舰艇刚出港,就接到前往某海域对“敌”舰实施打击的命令,编队立即拉响战斗警报,高速向目标海域前出搜索。此时,汉中舰踏浪前行,雷达疾转、舰炮高扬、导弹昂首,各战位紧盯荧屏、精准操作、严阵以待。

雷达战位发现目标后,指挥员立即指挥舰艇占据有利攻击阵位,并命令作战部门组织对“敌”舰实施打击。主炮班长何启利根据目标指示,抓准时机果断射击,刹那间,海面炮声隆隆、硝烟弥漫,炮弹直扑海上目标,实施精准打击。

“敌”情不断,一路激战。在连续数天的海上训练中,该支队紧盯提升训练质效和攻克短板弱项,坚持从难从严,实战实训,构设复杂战场环境,强化临机导调处置,多设危难险局,突出专攻精练,让官兵在对抗中磨练,在实战中淬火,多项战法训法得到了检验和完善,有效锤炼了部队整体作战能力。

精准操作

主炮对海射击

锁定目标

副炮射击

发射干扰弹

反恐反海盗训练

舰艇机动

舰艇拖带

舰载直升机起降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