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海军第40批护航编队起航奔赴亚丁湾

来源:新华社 作者:孙鲁明 杨捷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2-01-17 10:23:28

新华社广州1月15日电(孙鲁明、杨捷)中国海军第40批护航编队15日从广东湛江某军港解缆起航,奔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第39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

伴随着热烈的军乐声,编队舰艇依次解缆,驶离码头。甲板上,任务官兵整齐列队,精神抖擞,挥手告别。

这批护航编队由导弹驱逐舰呼和浩特舰、导弹护卫舰岳阳舰和综合补给舰骆马湖舰组成,携舰载直升机2架、特战队员数十名,任务官兵共700余人。其中,呼和浩特舰是首次执行护航任务。

任务准备期间,编队紧盯任务要求,精细制定方案预案,多次组织实际使用武器、反恐反海盗、航行补给等针对性训练,有效检验了方案预案可行性和装备可靠性,锤炼提升了编队遂行远洋任务能力。

1月15日,中国海军第40批护航编队从广东湛江某军港解缆起航。这是编队中的导弹驱逐舰呼和浩特舰。新华社发(陈润楚 摄)

1月15日,中国海军第40批护航编队从广东湛江某军港解缆起航,官兵们在码头挥手送别。新华社发(江晓卫 摄)

1月15日,中国海军第40批护航编队从广东湛江某军港解缆起航,特战队员在甲板上整齐列队。新华社发(江晓卫 摄)

1月15日,中国海军第40批护航编队从广东湛江某军港解缆起航,这是官兵为编队中的导弹护卫舰岳阳舰解开缆绳。新华社发(江晓卫 摄)

1月15日,中国海军第40批护航编队从广东湛江某军港解缆起航,这是编队中的综合补给舰骆马湖舰驶离码头。新华社发(江晓卫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