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再见老兵,别了军营!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寇立夫、王子恒、刘效成等 责任编辑:王韵
2020-09-04 15:37:20

两年

730天

17520小时

1051200分钟

63072000秒

我们

从懵懂到成熟

从迷茫到坚毅

从局促到从容

......

两年,我们一起摸爬滚打、荣辱与共,流过汗、洒过血,有过苦、有过累、更有过笑。

两年时光,有太多的美好值得诉说与珍藏:火热的军营,亲密无间的战友,写满荣光的哨位......翻开它,每一页都是动人的篇章。

那年9月,我们带着梦想,带着期许,带着稚气的脸庞,穿上这身心心念念的橄榄绿步入军营。

从地方青年到革命军人,清晨的起床号、夜晚的熄灯号,见证着我们一天天紧张而又忙碌的军旅生活。

第一次手握钢枪的陶醉

第一次紧急集合的狼狈

第一次长途拉练的艰辛

......

烈日灼烧着脸颊,脸颊的汗水肆意刺激着双眸,汗水浸湿了衣襟,脚底磨起了血泡,攥紧的拳头是内心的挣扎,咬紧的牙关是坚持的毅力......兵之初的一切仿佛历历在目。

也是那时才知道什么是困难中的携手同行;也是那时才懂得什么是同甘共苦的战友情;也是那时才明白什么是镌刻进骨子里的血性胆气。

队列指挥,从紧张不安到游刃有余

动作示范,从害怕出错到得心应手

总结讲评,从支支吾吾到切中要害

......

成为上等兵的我们,不仅是“一道拐”变成“二道拐”简单的军衔改变,更是责任与义务的转变。那一滴滴汗水,是体力与毅力的交错纵横,是我们奋力前行的见证。

“老伙计”感谢你陪我逐浪前行

军 被——你是我军旅生涯的“青梅竹马”,我见证了你从豆腐渣到豆腐块的华丽转变,你见证了我从手忙脚乱到有条不紊的成长。

军 装——你是我亲密无间的“贴身伴侣”,是你让我感受了军人的青春热血,明白了军人的责任担当,练就了军人的血性胆气。

作战靴——你是我强军征途上的“最佳搭档”,是你给了我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的动力,伴我一起走过军旅的一个又一个四季。

黄脸盆——你是我不可或缺的“万能神器”,洗衣洗脸有你、装饭装菜有你、灭火防洪有你……军营的每一处都有你的用武之地。

绿背囊——你是我休戚与共的“患难兄弟”,拉练途中你伴我高歌前行,负重奔跑我带你冲向终点,转进途中你为我承装行囊……

水 壶——你是我炎炎烈日下的“续命神器”,训练间隙,你为我送上解渴的清凉,冲着骄阳举起你豪饮的时刻,总是让我爽快又自在。

战备凳——你是我学习进步的“动力源泉”,在你硬朗的外表下,有着强大的变形能力,看书有你,教育有你,学习有你,我在你的桌板上留下了深深浅浅的印记。

肩 章——你是我扛在肩膀上的“责任担当”,我忘不了带上你那一刻的神圣荣光,更忘不了你在肩上那份沉甸甸的重量。

即将脱下曾经梦寐以求的军装,才如梦初醒,那时以为遥不可及的退伍,原来近在咫尺。卸下军衔,卸不掉军人的责任担当;褪下军装,褪不去永恒的信仰。

两年

我们于磨砺之中绽放

亦如黎明中的花朵

我们用热血青春诠释担当奉献

用行动毅力打败逆境挫折

我们在绿色军营绽放迷彩青春

书写华丽篇章

亲爱的上等兵

军旅生涯已接近尾声

未来的故事已悄然开始

忆往昔峥嵘岁月

看今朝迷彩青春!

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