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前方高能!火箭军某部与陆军某部联合训练!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张原菘 责任编辑:王韵
2020-10-24 05:47:08

“前方120米处发现敌情……”南国深山,战味愈浓。火箭军某部与陆军某部组织开展经验交流与联合训练,锻造战斗能力,强化联合作战意识。

前期,该部通过“慢镜头回放”“诸葛会”等方式对一年的训练情况进行了梳理总结,发现官兵对新配发的枪械操作不够熟练、班组作战能力基础不牢固等问题。

计划通过与陆军的经验交流和联合训练,借鉴陆军的好的训练做法和组训模式,补齐自身短板弱项。

现场,陆军官兵为该部警卫分队示范防御战斗战术,对如何下达作战任务,敌情、我情、战场环境分析,战术动作敌情意识,班组战斗队形以及武器装备操作使用等多个科目进行了详细讲解。

随后,该部官兵针对这些科目进行了强化训练,前期梳理出的问题得到了很好解决。

交流结束后,两支部队就班排战术和防敌特小股破袭等科目开展了一次联合演练。

演练结束后,官兵纷纷表示:“在与陆军兄弟的交流中提升了战斗技能!”

未来战场时不我待

砺剑沙场奋进冲锋

随时能战 战则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