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原创漫画《东风快递员兵小哲》,带你看一名火箭兵的成长历程丨②兵之初体验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李彬、曾陈龙等 责任编辑:王韵
2020-11-05 08:12:56

大家好,我叫兵小哲,2019年9月1日,我光荣地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的一员。

满腔热血献国防,矢志军营踏征程。人都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九月,我穿上军装步入军营,开始了精彩绝伦、跌宕起伏的从军路。我相信,我的未来不是梦!

但是兵之初的体验,着实让我吃不消,发生了很多小故事......

下面就跟着我的当兵日记

一起体验兵之初的酸甜苦辣咸吧

↓↓↓

2019年9月25日,俱乐部,晴,午饭后

被子“虐”我千百遍,我待被子如“初恋”。班长的手跟施了魔法似的,松松软软的被子在他手里不一会儿变得有棱有角,脑子告诉自己懂了,但手好像还跟不上……

然而,班长仍是耐心教导我们:被子啊,三分叠,七分修,不要不敢使劲,下手要狠,才能让被子服服帖帖。细细一想,这战场上对敌人不正是如对待被子一般,绝不能仁慈,对敌人仁慈就是对自己的残忍。

2019年10月5日,宿舍,阴,国庆假期,晚上

难得的假期,闲暇时光,本以为可以“白茶清欢无别事,看看手机打游戏”,一阵急促的紧急集合哨声打破了这片宁静,手忙脚乱的我和战友们,只顾着着急出去,全然忘了顾及衣服,班长望着我们千奇百怪的穿搭,深深叹了口气……

于是接下来的一段时间,紧急集合成了我们的“家常便饭”。

2019年10月16日,训练场,晴,操课时

班长说进门看内务,出门看队列。队列走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一个班的脸面,咱们班的兄弟必须得把队列练好了,不能丢人。摆臂训练、齐步走训练,班长不停地下口令,纠正动作,可我却好像手脚没办法同步了……

好烦哦,又走顺拐了……

2019年10月27日,营区内,多云,周末过后

秋天来了,就连树上的叶子,也仿佛和我作对一样,偶滴个神呐,这样的日子啥时候是个头呢?难道我当兵就是为了打扫卫生的嘛?

事后反思:不管什么工作,都是在磨炼自己的能力素质。即使是打扫卫生,一样可以提升自己。

好好工作,奥力给!

小“火”伴们

初入军营的我闹出不少笑话

但我还是勤奋学习、刻苦训练的优秀孩子

想知道我的军营经历如何?

又会变成什么样子?

锁定《东风快递员兵小哲》

我们下期再见!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