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相约直升机科技馆!火箭军某部举行“火箭军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李明、刘伟、王黎 责任编辑:王韵
2020-11-05 09:37:59

近日,火箭军某部百名官兵赴江西直升机科技馆,开展“火箭军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以此发挥航空小镇教育资源优势,帮助官兵开拓眼界视野、丰富科学知识、培育战斗精神,构建军民融合共学共建的协作关系。

该部领导介绍说:“航空产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馆中展示出的最新机型,可以拓宽官兵视野,也有利于坚定广大官兵保家卫国的理想信念。”

江西省作为我国唯一的直升机整机自主研发制造基地,被誉为“中国直升机的摇篮”,先后诞生了亚洲最大吨位直升机直-8、全国首个军民通用型直升机直-11、第一架大型民用运输直升机AC3131等,创造出中国直升机发展史上的多个“第一”, 2015年“9•3”抗战胜利阅兵式上的受阅直升机全部为此处研发,“直-10武装直升机”更是荣获国防科技进步特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科技强军鼓士气,军民融合情谊深。揭牌仪式现场,军地领导分别进行了致辞,宣告火箭军理想信念基地正式落户航空小镇。

仪式结束后,伴随着解说员的生动讲解,官兵们走进江西直升机科技馆,深入了解我国直升机发展史,细细品读展板上的励志故事,亲身体验3D模拟机仓驾驶。

一路惊艳,一路感悟。此次活动为官兵一起学习航空文化、感受科技魅力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科技工作者矢志强军、坚忍不拔的精神,积极投身强军实践,努力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四有”革命军人,为实现强军目标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