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箭军某部持续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马奔等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0-12-03 09:02:02

目标鼓舞人心,使命催人奋进。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从白山黑水到到渤海之滨,从都市喧嚣到林海雪原,无论是在连队,还是在哨所,火箭军官兵都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深入学习全会精神。

他们利用强军网、报纸、官微等权威平台多维度、深层次学习,持续在学深悟透、凝聚共识、发挥作用、改进工作上下功夫、促成效,让全会精神走近官兵、深入兵心。

官兵把学习全会精神的政治热情转换为练兵备战的不竭动力,全身心投入到练兵备战中,练兵场上迅速掀起新一轮冬季大练兵热潮。

想知道官兵们怎么学、学得如何?一起去现场看看!

1.党委机关领头——学原文

火箭军某部紧贴全会过程,紧前筹划,提前部署,第一时间把全会精神纳入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重要议程,党委常委带头领学全会公报,促进官兵进一步加深对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

他们还结合部队形势,突出重点难点,加强理论研究,聚焦任务目标,为推动部队全面建设明确指导方向,带动部队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

针对个别同志不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内容等问题,各单位党委坚持做到理论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及时为官兵答疑解惑,深入解读会议精神,帮助官兵理清会议内容,把准会议内涵。

结合当前演训任务多、部署分散等实际情况,该部聚焦“两个直达”,组织任务单位常委赴训练场送学,将全会精神第一时间直达驻训官兵,“冒着热气”的精神解读传到训练场,有效解决驻训期间人员难集中、学习难同步等问题,促进驻训官兵思想行动高度统一。

2.多措并举解读——学精神

该部还充分发挥网络平台效能,针对学习中官兵的理论困惑和消化难点,广泛搜集主流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资源,推送名家教授讲座、权威理论文章和各类报刊社评。同时,充分挖掘文化骨干特长,制作微图解、微摘编,向官兵手机推送,推动官兵学习消化理解。

该部通过灯箱、橱窗、板报等媒介,制作宣传展板,梳理热点要点,开展每日一问一答,印发五中全会知识点手册等方式深化理解认识,让大家多渠道学、结合任务学、点滴时间学,进一步吃透全会精神。

3.交流分享心得——谈感悟

“作为军人,我们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该部某单位政治指导员李龙超在参加党小组会后表示。

下士朱守法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感受:“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充满了很多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国际形势严峻,我们人民军队作为国家安全、主权、领土完整和发展利益的压舱石,一定要立足自身岗位,把全部精力放在备战打仗上,确保关键时刻上得去,打得赢。”

新兵党员刘怀光在学习原文后说到:“国家的发展与军队的发展密不可分,只有更强大的军队才能更好地维护国家的利益,让党的重大战略持续推进下去。我作为一名新兵一定会更加刻苦训练,让祖国更加放心,让人民更加放心。”

新时代,新起点,新挑战。该部官兵把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强军兴军的强大正能量。

训练场上、执勤点位、施工一线……官兵们在时代浪潮中砥砺奋进,思想与全会精神同频共振,在一轮轮训练、一次次考核中展现强烈的政治自觉与血性担当,一番热火朝天的练兵景象扑面而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正在火箭军官兵中全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策划:马奔

作者:高媛、马阿强

素材提供:胥瀚林、张亚安、赵可

许佳琦、赵传宇、徐世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