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又到年末,传递荣光与喜悦的小分队再次出动!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李宏杰、孙兴龙、宣泽辉、赵伟豪 责任编辑:王韵
2020-12-07 09:44:47

寒冬驱车送温暖,喜报到家志更坚。

12月3日,火箭军某部联合驻地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立功喜报送到三等功臣吴新祥、董杰同志家中。该部2020年度“立功喜报送家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舞狮表演,锣鼓喧天,引来不少小区居民前来围观,部队领导和驻地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分别为三等功臣佩戴军功奖章、颁发立功证书,为功臣军属送上喜报、献上鲜花。

三等功臣吴新祥看到家人捧着喜报奖章喜笑颜开,动情地说:“这枚军功章代表着组织的肯定,离不开家人的支持,我一定会将你们的殷切希望和默默付出化作训练动力,争取再立新功!”

当日下午,一阵阵热闹欢庆的军乐声响起,该部区外第一支报喜小分队将喜报送至钟齐武、赖彬晖两位三等功臣故乡家中。

三等功臣赖彬晖的妻子梅卿芸因工作原因没能赶回家,部队官兵采取视频连线的方式现场直播,让她见证这光荣的时刻。

临走前,钟齐武的父亲钟家建颤巍巍的将一封感谢信交到部队手中。

喜报虽小,承载却重。一张喜报不仅是对军人的肯定、军属的慰藉,更是“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要求的扎实落地。“立功喜报送家门”活动开展3年来, 受到该部广大官兵普遍欢迎,在军营内外产生巨大激励作用和强烈社会反响。

该部还将邀请功臣亲属、 家乡领导到部队现地探访官兵突出表现和优异成绩,使官兵在部队贡献为家乡人民所知,让官兵家庭充分感受组织温暖、分享喜悦荣光,大力营造崇尚荣誉、建功军营的良好氛围,强烈激发官兵职业荣誉感、精武光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