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定一个军旅小目标?听听新排长们怎么说……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郝晨晨等 责任编辑:王韵
2020-12-16 09:58:30

转眼间

2020年毕业的军校学员到部队已是百天有余

百余天他们经历过淬火成钢的喜悦

也满怀憧憬未来的期待

出军校入军营

不仅代表身份的转变

更是吹响了军旅新征程的号角

新排长应该怎样走好新征程?

不妨先来一个小目标!

近日,火箭军高原某部就组织了一场精彩的“我要当连长”教育汇报活动,邀请新排长们登台讲述自己的初心使命,表达军旅新程的奋斗追求。

“我要当连长!”活动中,新排长李文辉围绕“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谈到自己的军旅追求:“打铁还需自身硬,60分的连长带不出100分的兵。只有自身过硬的带兵人才能有感召力。”一番慷慨激昂的话语,赢得台下官兵阵阵掌声。

“我想当指导员!” 新分排长王晓娓娓道来:“成为一名指导员,我既可以做一名军事指挥员,同时还是一个政治工作者。我能够更全面更深入接触战士的生活,去引导战士的思想,能够在更深层次推动分队建设的方方面面。”

不同于连长、指导员这些一线指挥岗位,在大国长剑腾空的背后,也有这样一群军官,他们用脑中的知识照亮利剑腾飞的道路,用肩上的使命守护导弹点火的每一步;他们有的观天测地,有的守护机密,有的治病救人,有的抢修仪器。“我要当技术军官!”新排长张郭便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据了解,这已是该部第二次举办这样的汇报活动。近几年,该部积极探索“处方式”人才培养新模式,通过制定个体成才目标规划,帮助官兵理清成长路径,聚焦个性化精准培养,官兵能力素质得到快速跃升。

活动最后,该部政委解建勋对新排长的选择表示肯定,并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诺言,勇敢面对各种挑战,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目标既定当全力以赴排长们接下来就看你们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