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暖兵心!火箭军某团优质服务延伸至退役离队官兵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何哲、伍权树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12-25 23:18:19

火箭军某团出台系列暖心举措

优质服务延伸至退役离队官兵

解放军报讯 何哲、伍权树报道:近日,签约某知名企业的火箭军某团退役士兵陈婷婷专门打来电话,感谢老部队帮助她顺利入职。该团政治工作处领导告诉笔者:“退役离队官兵的今天也是在岗现役官兵的明天,把曾在一个战壕里奋斗的战友服务好,解决好他们的所需所盼,才能持续激励现役官兵投身强军事业。”

近年来,该团在聚焦练兵备战的同时,注重激发官兵内生动力,出台了一系列暖心惠兵举措,针对压实领导责任、优化服务保障、解决重点难题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他们积极为官兵解难帮困,为在岗现役官兵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还把服务范围延伸至退役离队官兵,对他们进行持续的关爱保障,增强全体官兵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针对退役离队官兵的特殊情况,该团坚持每季度收集他们的困难情况,建立退役离队官兵微信群,常态推送政策信息,建立就业创业入学跟踪服务机制。该团通信一营原上士梁超在退役前参加了部队自学考试,为帮助他顺利完成学历升级,该团安排专人负责与其联络并汇总复习资料,临近考试时还为他复印相关资料并代领准考证,老部队的贴心服务让梁超倍感暖心。与此同时,该团还主动与驻地律师事务所协调,免费为退役离队官兵举办专场法律援助和咨询会;积极与驻地学校沟通协调,帮助转业、调离原岗位军人的子女上学入托。

暖兵心方能聚兵心。该团党委把官兵的挠头事、急盼事当作大事要事办,进一步坚定了大家扎根深山、建功军营的信念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