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点赞!南京警备区这样开展“喜报送上门,宣传走进家”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缪志刚 钱兵兵 陈晨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1-01-06 10:05:24

近日,家住南京市栖霞区龙潭街道营防街的李旭家中热闹非凡,喜气洋洋。李旭所在单位的政治工作处主任与区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人员一起,将其在部队荣获的二等功喜报送到家中。

军地联合将立功官兵喜报送至家中

“李旭在部队表现突出,19年初心不改、默默奉献,青春做燃料、托举神剑飞,用奉献写芳华,扛起建设重担,用实干擦亮他们连队一等功连牌匾。”火箭军某部政治工作处朱主任握着李旭同志父亲的手动情地说。

据介绍,李旭入伍19年来,始终保持新兵心态、标兵标准、尖兵状态,将满腔赤诚倾注在导弹事业,心无旁骛谋打赢,与时俱进创佳绩,忠诚老实、无私奉献,先后圆满完成十余次重大任务。在某重大军事行动中,在极限极端条件下,李旭沉着冷静带领班组,5分钟内成功处置突发故障,保证了导弹准时点火发射。

向群众介绍立功官兵光荣事迹

近年来,南京警备区坚持把为立功军人家属送喜报作为双拥共建、国防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征兵宣传的重要手段,指导各区人武部协调政府相关部门,大力开展欢送喜报、走访慰问等拥军优属活动。结合人武部荣誉室建设,将立功军人事迹制作成荣誉墙,全方位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吸引更多有志青年报名参军,积极投身国防和军队建设。

向立功官兵家属表示祝贺

今年,南京警备区组织开展“喜报送上门,宣传走进家”活动。在为每一名立功官兵家庭送喜报同时,军地联手向附近群众宣讲参军入伍的条件、程序和大学生提干、学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在社区群里转发征兵宣传H5产品,部分人武部还在社区设立征兵咨询台,既增强了官兵家属的光荣感和自豪感,也提升了征兵宣传的质效。据了解,截至目前,南京已有3500余名适龄青年在网上报名,春季征兵工作取得较好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