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箭军某部多措并举关注两会、学习两会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刘广华等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3-10 15:17:07

第一时间收看“两会”电视直播

第一时间通过网络媒体关注“两会”动态

第一时间讨论交流消化“两会”知识

……

连日来,火箭军某部坚持多措并举,掀起了一阵关注“两会”、学习“两会”热潮。

该部采取“互联网+强军网”双网齐下的形式,坚持落实用好“三个半小时”,统一组织官兵通过电视、强军网、手机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两会盛况。同时,该部还组织官兵以“小谈心”“小演讲”“个人自学”等形式,对“两会”知识点进行梳理学习。

官兵们除了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学习,还围绕“两会”知识热点进行讨论。某基层分队政治主官看了全国人大代表尹东的提案后说:“建立健全军人荣誉体系是使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重要落实,它不仅能让军人荣誉看得见、摸得着,更能进一步激发官兵的训练热情。”

此外,该部还将开展评选“两会”精神学习先进个人活动,将先进个人组成“两会”精神宣讲小分队,在训练间隙穿插进行“‘两会’精神进基层”宣讲活动,使官兵进一步深化对“两会”精神的理解认识。

某基层分队战士谢军在个人的学习笔记中写道:“作为军人,如何将所学所获转化成自身的强军实践,如何将学习到的内容更好吸收消化,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是未来一段时间自己要在学习中认真领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