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学习两会,他们在行动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马奔等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3-11 09:40:49

盛世迎盛会,盛会谱新篇。两会召开以来,火箭军某部座座军营第一时间组织官兵观看大会盛况,及时掌握了解国家政策方针。

从林海雪原到深山密林,无论在连队还是哨所,该部官兵通过观看两会盛况、关注两会最新动态、梳理两会精神要点、组织两会精神讨论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学活学两会精神要点,迅速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热潮。

个人自学——学原文

观看两会直播后,该部先行一步,采取个人自学和课堂宣讲的方式,组织官兵学原文、悟原理,同时组织优秀教员梳理两会知识点,编辑两会知识手册送到任务一线官兵手中,让一线官兵同步学习两会精神。

该部还积极引导官兵充分运用电视新闻、报纸书刊、新浪微博、官方公众号等平台密切关注两会动态,跟进学习两会精神。

“作为军人,如何将所学所获转化成自身的强军实践,如何将理论学习到的内容更好吸收消化,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是未来一段时间自己要在学习中认真领悟的。”该部某基层分队战士谢军在个人的学习笔记中写道。

多措并举——学精神

观看两会开幕式、关注两会新动态、开展两会专题教育……

两会召开以来,该部广泛开展两会精神学习活动,紧跟两会进程,充分利用点滴时间抓好两会精神学习,通过两会热点宣讲、制作漫画图解、梳理思维导图等形式,实时关注两会动态,营造两会精神及时学、处处学、人人学的浓厚氛围。

“我们要将两会精神贯穿日常,干好本职工作、学好专业技能。”该部某分队政治指导员邵竞瑶在组织学习两会精神授课中说道。

该部还充分运用强军网等宣传载体,加强对两会精神的宣传报道,并在教育云平台中开设学习两会专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不断深化对两会精神的理解把握,让两会精神真正“入心入脑”。

分享交流——谈感悟

“国家在经济下行压力大的背景下,仍然把保障军人作为重要工作,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走进班排宿舍,官兵正就两会内容开展讨论交流。

该部利用党团活动、班务会等时机,开展集中交流讨论活动,交流两会所感所想,大家在深入探讨中不断强化对两会精神的理解。

自两会学习活动开展以来,该部官兵深感责任之大,任务之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主席决策部署,要将两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两会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精武强能的不竭动力源泉,为全面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