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箭军某部多措并举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郑圆军等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4-13 11:15:51

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和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的召开,一股党史学习热潮迅速席卷营区每个角落。

连日来,火箭军某部通过多种渠道,运用喜闻乐见的学习方式,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激发官兵学习党史的热情。

参观百米党史墙

“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在百年奋斗的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描绘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党史墙前,讲解员韩竞辉深情说道。

百米党史墙的参观让官兵从多方面、多角度感受不一样的党史记忆,积极向党史源头探索,领略党史发展历程、感悟党史红色精神。

创演故事分享会

英雄事迹强固“主心骨”,红色基因传承“主旋律”。分享会以《上甘岭战役》中“一个苹果”的故事掀开帷幕,“拼死输送,仅仅是一个苹果,一个苹果,却可救上百人的生命!”“口干舌燥,望着诱人的苹果,第一口却没人舍得吃……”

场上演员真情演绎、绘声绘色,演出官兵真情,再现70年前志愿军将士在装备落后、物资匮乏的条件下,以顽强的意志,粉碎敌人侵略阴谋的真实场景,引得在场官兵潸然泪下。

烈士陵园祭英烈

驻足烈士纪念碑前,官兵低头默哀、深沉缅怀。

党员代表王涛讲到:“天台山革命烈士陵园里陈列着战争中壮烈牺牲的两千多名烈士,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是他们打胜仗的战斗精神,无私无畏、英勇牺牲展现着革命军人的职责和担当,我们要认真学习、领悟,持续激发官兵矢志强军、备战打仗的信心决心。”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

官兵军容严整、庄重肃穆,右手握拳重温入党誓词。短短80个字,字字千钧,铿锵有力,它时刻提醒着在场官兵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历史,开拓进取,砥砺前行。

该部召开“诸葛亮会”,结合一日生活制度,对照官兵一日生活和任务实际,充分整合开饭前五分钟、读书读报、晚点名前等零散碎片时间,组织党史学习,带动官兵学党史、用党史、讲党史。

训练场上练兵忙

以忠诚擦亮底色,以本色出演实战。大力弘扬党史文化之际,该部官兵亮出本色,投身备战,综合训练场上,共同基础训练、战勤编组比武轮番亮相,训练内容加钢淬火,持续掀起练兵备战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