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热血大片!浓浓战味溢出屏幕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陈康等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4-23 09:45:10

近日,火箭军某部根据年度军事训练计划组织战斗精神组训骨干暨 “四会”教练员集训。

此次集训设有格斗、武装越野、心理行为训练、猎人意志、实战化射击、班组战术攻防等10项训练课目。通过理论讲解、示范教学、实际作业、对抗比武等方式,帮助集训队员实现从精武强能到以点带面育精兵的飞跃。

集训过程中,他们按照循序渐进的原则,组织参训人员逐人逐课目过,一步一动、严抠细练夯实基本功;采取设台打擂、竞赛对抗等形式提升战斗技能,激发血性胆气;讲理论、教技巧、抓规律、传方法,让队员在参训中掌握科学组训方式方法。

在近期组织的小比武中,有官兵在攀爬绳索时体力濒临消耗殆尽、有官兵在比武中负伤流血,但他们仍咬紧牙关、克服万难,不断向终点前进,每前进一步都燃烧着激烈的斗志,呐喊出内心对胜利的渴望。

集训组织者、该部参谋尹东表示,武器装备更新换代、战斗力建设加速升级,呼唤更高水平的组训人才、科学高效的训练方式。这次集训的目的,就是要提高部队实战化训练组训骨干的理论素养、技能水平和组训能力。

中士夏港华夺得了此次小比武第一名,他表示:“越是困难越向前,军人就要不抛弃、不放弃,磨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锻造新时代革命军人铁血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