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研究生进军营!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卢广婧璇、王家宽等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6-25 14:25:12

军地联学共建开展党日活动

双向促学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院校研究生 & 火箭军基层官兵

这一组合原来可以这么给力

课堂生动

资源互补

效果拔群

快点来嘬一口

“强大的科技支撑‘神十二’发射升空、装备制造业向绿色节能方向转型、食品安全治理现代化......在党的带领下,我国迈向高质量发展。”

在火箭军某部基层连队学习室,驻地院校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顾老师侃侃而谈,为党支部成员和连队官兵讲述国家经济建设的辉煌成就。

“听院校青年教师授课、与30余名研究生课上交流,眼界拓宽了、理解更深了、思考更多元了,干货满满!”华中科技大学在校入伍列兵秦宇帆说道。

党课主讲换场,指导员潘子洋上台介绍连队发展现状,讲到“装备升级”“实战实训”等部队正规化、信息化建设的现实缩影时,由点及面引出国防和军队建设发展的恢弘历程。台下学员目不转睛,不时震撼欢呼。

“平时在学校上党课、学党史,经常会感到枯燥、学不进去。今天踏进军营,通过指导员的讲述,感受到了军队的强大、军威赫赫,这堂课真正印入了我们的心底。”

“四年前,我从火箭军部队退伍,今天以一名高校学生的身份再次回到部队,倍感亲切,为曾经是一名军人感到自豪、骄傲!”李同学在课后感慨道。

为提升课堂效果,该部组织研究生们参观军营、现地教学,观看队列展示、武术表演,感受热血的战斗精神、过硬的连队作风。

随后,他们来到班排宿舍,干净、整洁的环境,整齐排列的战斗装具,现场赞叹声不绝于耳。战士刘思阳边展示叠“豆腐块”,边向大家讲述着“半条被子”的红色故事。

“在湖南郴州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

“研究生们学历高、创新强,但缺乏艰苦奋斗精神、斗争精神。在参观中交流互动,了解部队一日生活制度和优良传统,学党史、学军史,受益匪浅。”该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说道。

精神传递激发感悟,实践运用促进转化。该部组织研究生进行队列训练。烈日下,班长细致讲解队列动作与队列纪律,队列人员令行禁止、姿态挺拔。

党日活动最后,研究生们在卡片上写下感悟与敬意,郑重递给官兵。

“建党百年之际,有幸参与到这次联学共建,使我们对红色精神有了具象载体,接续奋斗有了十足动力!感谢最可爱的新时代官兵们!”一名同学在卡片中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