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兵王代言,一往无前!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郎少隽、卢广婧璇、王皓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6-29 10:51:31

近日,“八一勋章”获得者、导弹“兵王”王忠心的老部队新建“忠心广场”正式开放,邀请已退休的王班长回到部队,为这座新建“网红打卡地”现身“代言”,与新晋士官、新排长、新兵们分享兵路历程。

 “网红打卡地”

“这是一个集理想信念教育、先进典型感召、集体荣誉引导和党史军史学习的综合性政治育人场所。”讲解员介绍道。

去年12月,该部筹建“忠心广场”,设置“八一勋章”雕像和“红剑亭”走廊。广场入口基座上刻着“建功基层、爱岗敬业”八个字,中心树立着“八一勋章”雕像。

“红剑亭”陈列展示王忠心奋斗34年来的典型事迹、荣誉,部队建设历程、重大任务、历史成绩等,划分“统帅与士兵”“砺剑精武踏征程”“百舸争流奋当先”等6个展区。

典型话初心

新兵刚下连,广场恰“上线”。该部结合全年开展的“千名党员讲党的故事”活动,邀请王忠心讲述自己的入党故事。

“我只是一个最普通不过的人,做着最微不足道的事,组织需要我,我就在哪里扎根。”王班长质朴的话语间盈满了对党的忠诚。

在闪耀的“八一勋章”雕像前,王忠心说,是党给了他这份荣誉。

随后,他与新排长、新晋高级士官和新兵们分享34年来的奋斗历程,讲述如何从一名技术“小白”成长为如今的导弹“兵王”,如何在枯燥的专业书籍中找到乐趣,如何在艰苦的部队生活中坚守初心。

“虽然我已经退休了,但‘兵王’精神一直在这里,希望能激励你们,激励部队涌现出更多‘兵王’!”离开前,王忠心满怀期待地说。

精神火种长存

“忠心广场”开放后,该部区分机关干部、分队主官、士官骨干、技术骨干等层次,分批次、个性化、针对性组织参观学习,确保每名官兵有收获,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一面面功勋墙上写满了名字,一块块荣誉牌匾记载着荣耀。

传承“兵王精神”

烙印“红剑精神”

为锻造精兵劲旅

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