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他们,在发射架下为党庆生!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张峰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7-05 11:24:31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恰青春

铁血儿郎永葆本色心向党

在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正在野外驻训的火箭军某部官兵举办了一场特殊的“生日趴”。

官兵通过收看收听庆祝大会、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百年党史画卷、我与党旗合影等活动,为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庆生,为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欢呼,祝福伟大的党生日快乐,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官兵们通过多种方式收看收听庆祝大会

“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开始。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全体党员高高举起右拳,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一声声扣人心弦的誓词,让每一名党员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和洗礼。

入党介绍人为新党员佩戴党徽、赠送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和党员政治生日手册、新党员代表发言……仪式现场,全体党员接受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在新的起点上牢记使命担当,决心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在“我和党旗合个影”环节,官兵们站在鲜红的党旗前,与党旗创意合影,用镜头记录对党的忠诚和无限热爱。

最后,全体党员还参观了百年党史画卷,重温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更加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政党,是与时俱进、永葆青春的政党。

“上午观看了大会直播,下午重温入党誓词,今天活动很饱满,但很有意义,我深深感受到大家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决心。”活动现场,某发射营四级军士长王铁柱激动地说道。

入党是一种信仰,这种信仰终将不凡。建党百年,一起来聆听不同党龄的共产党员们的心声独白。

官兵感言

@张鹏飞(预备党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今天能够在战地入党,是我一生的荣耀。我一定要以奋进姿态、战斗状态向着强军目标奋勇前行。

@王晓旭(新生党员):习主席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转正的新党员,我一定知责担当,以青春和热血,练就过硬本领,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吕廷勇(党龄4年):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作为年轻军人党员,我们一定对照革命先驱找准人生定位,在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中当好红军传人。

@陈振青(党龄5年):在建党百年之际,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一定履行好党员义务,强化自身本领,在本职岗位上尽心尽力,为党的建设发展增光添彩!

@隋国伟(党龄13年):习近平总书记说,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作为党的基层工作者,我们必须坚定政治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推动党组织向一线战位延伸。

@陈宗军(党龄22年):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我们,要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们一定用血肉筑起钢铁长城,守护好人民的幸福家园。

指挥车内,“中军帐”研判筹划,准确下达指令;作战阵地上,官兵开展全防护流程操作;值勤哨位上,哨兵时刻保持警惕状态……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打赢本领,为打造世界一流战略军种、建设强大的现代化火箭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