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箭军举办首期新晋升大校军官理论培训班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周波、肖盼等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7-06 10:36:04

近日,火箭军举办首期新晋升大校军官理论培训班。

培训正值建党一百周年重要历史节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聚焦培养绝对忠诚可靠、堪当强军重任的革命事业接班人。

培训突出“忠诚干净担当”根本要求,突出政治整训主线,坚持理论学习与党性教育相贯通,坚持思想淬炼与政治历练相融合,坚持改造学习与改进作风相统一,着力锤炼政治素养、领导能力和党性修养,培养一批忠诚干净担当的中坚骨干力量。

把思想理论提领贯穿始终

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武装这个根本,3个板块内容安排和各项教学活动都向走深走实走心用力,既有总线条的系统阐述,又有分领域的辅导研讨,既讲是什么,又讲为什么。

把政治能力淬炼贯穿始终

将思想淬炼与政治历练相结合,拿出三分之一时间安排党史、军史和革命传统教学,过红色党日、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书、开展案例警示教育,使政治上得到洗礼、思想上得到提纯、灵魂上得到升华。

把学思践悟要求贯穿始终

坚持集中辅导、历史寻根、情景感悟、案例警示一体设计,把理论学习、党性教育、实践锤炼相互贯通,把教员讲、学员谈、集体研有机结合,打破了过去单纯搞理论灌输的套路。

把严督实导标准贯穿始终

严格学风教风考风,入学组织理论摸底,张榜公布成绩,平时考察参训情况和讨论发言质量,结业组织理论测试和口试答辩,火箭军机关全程跟班督训。火箭军指挥学院主要领导一线听课查课、带队现地见学,参训学员自身要求很严,做到“四个严禁”“三个不得”,立起了自觉自律、紧学真学的好样子。

培训班紧贴培训对象特点设计教学体系,设置3个教学板块,安排19个专题辅导、7次外请授课、1次机关政策辅导、6次研讨交流、3次现地教学。

参训报到带着赶考的心态、学习带着高考的状态,回去后还要带着大考的姿态加油干。参训大校军官表示,一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进取的实际成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奋斗姿态,为火箭军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