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突防!突防!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7-09 14:27:16

连日来,火箭军某导弹旅把发射分队拉到陌生地域,展开多波次突防能力检验、多层次综合能力素质考评,在植入敌情干扰的实训实抗中研打仗短板、寻制胜良策,让官兵在“快”中做文章,在迅即出动中练突防。

“号手就位!”随着一声口令,该部某发射分队迅即奔赴战位、展开操作。

操作号手有条不紊,每一个操作动作都迅即、熟练、有效,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对打击目标的锁定。

“接上级命令,目标发生变化,终止发射!终止发射!”

接到命令后,官兵快速撤收装备。

抵达新的作战区域,发射分队迅速开设指挥所、搭建宿营地。

紧急出动的警报声突然响起,新的任务下达,要求在XX分钟后到达指定的发射阵地。

车队在夜色中一路疾驰,到达指定发射阵地,对目标进行锁定。

“5分钟之后,我区域有沾染云飘过。”

“明白,收到!各号手注意,5分钟之后,我区域有沾染云飘过,马上进行全身防护!马上进行全身防护!”

此时的官兵们已经处于高度戒备的心理状态,防护装具穿戴一气呵成。

操作训练虽受到防护服、微光条件影响,但是大家没有因此受到限制,按时完成模拟对敌精确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