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高歌颂党,一场视听盛宴震撼来袭!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黄夏立等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7-12 09:29:52

歌声嘹亮献给党,百年征程映初心。近日,火箭军某部创演的“百年红船帆正扬”情景歌咏会在礼堂内激情上演,一场视听盛宴震撼来袭!

晚会开幕

该部根据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分“星火”“浴血”“希望”“远航”四个篇章,以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人民军队的建立等重大历史事件为主线,以舞台情景剧、红歌传唱、音诗画朗诵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颂赞党的百年光辉历史,让官兵在直观的视听感受中追忆历史、重温初心,汲取奋进的力量,积极投身强军兴军的伟大事业。

《国际歌》

情景歌咏会在《国际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大合唱中拉开帷幕。“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 舞台上,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唤醒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灯光下恽代英、向警予、夏明翰、李大钊等先烈先后讲述,一句句铿锵的话语,一声声肃穆的吟唱,让台下观众为之落泪。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星火”篇

情景舞蹈《点燃火种》以五四运动至红军长征胜利为时间段,围绕“救国救民”展开,展现了党创建人民军队、建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合唱《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映山红》以情景演绎的方式表现人民军队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七律·长征》、《人民军队忠于党》等歌曲再现了红军取得长征胜利的壮举。

《点燃火种》

《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浴血”篇

情景歌舞《大刀进行曲》、《在太行山上》、《游击队之歌》、《战斗进行曲》、《中国人民解放军攻占南京》以抗日战争至抗美援朝取得伟大胜利为时间段,主要围绕“战争战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打败日本帝国主义、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建立了人民当家做主新中国的光辉岁月。

《大刀进行曲》

《在太行山上》

《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英雄赞歌》以情景表演与合唱的方式,演绎了新中国诞生后的第一次呐喊,为保家卫国,取得抗美援朝的胜利,震惊了全世界。

《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

《英雄赞歌》

“希望”篇

以新中国成立以来,主要围绕“兴国富国”展开,《社会主义好》、《我们走在大路上》、《希望的田野上》、《春天的故事》主要讲述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实行改革开放的魄力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社会主义好》

《希望的田野上》

情景表演与合唱《为了谁》、《祖国不会忘记》讲述了无数科家学隐姓埋名投身“两弹一星”研制工作,人民军队听党号令进驻边关保卫国家,众志成城战胜98抗洪、非典疫情、汶川大地震、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事件,实现了中国人民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祖国不会忘记》

“远航”篇

主要围绕“强军兴军”展开,大合唱《我们从古田再出发》、《军人血性》讲述了人民军队在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指引下,重整行装再出发,把改革强军战略不断推向深入的过程;音诗画朗诵《扬帆》,舞台情景剧《我宣誓》《不忘初心》表达了部队官兵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持按纲施训、实战实训,奋力开创部队战斗力建设跨越发展的新局面。

《我们从古田再出发》

《我宣誓》

“用歌声抒发情怀,用忠诚彰显初心,以实干担当使命。”该部政治工作部领导表示,“时代在发展,历史在变迁,但属于我们革命军人的职责使命没有变。在新征程中,我们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仰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官兵在党的伟大事业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