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箭军某部“五微”活动掀起学习“七一”讲话精神热潮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范传祥等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1-07-19 15:19:43

百年历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英勇顽强;百年探索,艰难曲折;百年成就,举世瞩目;百年故事,动人心魄……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火箭军某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立足战位展开“五微”系列活动,得到广大官兵纷纷点赞!

开设宣讲“微课堂”

该部积极引导官兵立足战位,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各单位纷纷集思广益,让教育贴近战位,走进帐篷、走进车厢、走进训练场。

他们活用“五小活动”,设置小话题、搭设小舞台、利用小载体、营造小环境、开展小课堂,使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更入心。

营造文化“微氛围”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

该部还利用广播、电视台、板报橱窗广泛宣传习主席讲话精神,制作标语、板报、横幅,编印知识要点小册子,在饭前饭后、点名前后等时机开展“一站到底”知识竞赛,不断营造浓厚氛围。

战地一角,“充电”现场。该部官兵利用板报橱窗里的知识点进行“打卡”,充分领悟建党百年我党我军取得的辉煌成就。

健全宣传“微队伍”

送课到一线、解惑到基层、解读到战位……

该部在任务一线组建“流动宣讲队”,开设“一线讲坛”,广泛开展“理论小明星”“优秀小教员”评比,不断健全基层理论骨干队伍。

用好网络“微媒体”

在强军网开辟专栏,建立学习“七一”讲话精神专题“微论坛”,鼓励官兵在线交流互动,利用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等学习型APP巩固知识成果。

注重典型“微激励”

开展“向党旗宣誓、向军旗请战”战地宣誓活动,设立“战地光荣榜”,开展“战地之星”评选,组织“寻找身边的典型”表彰活动......

该部邀请沂蒙革命老区老红军、老党员、老支前模范和当代沂蒙红嫂先进代表走进任务一线,讲述难忘战斗历程、分享光荣在党心得,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激发官兵投身强军实践动力。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光荣在岗39年的老同志在岗位上,带领刚刚入党的新同志进行宣誓活动,铿锵有力的话语彰显新时代革命军人建功立业的决心和担当。

文字:范传祥

素材提供:牛茂钦、王夏元、张亚安、赵普安

上官华尧、王梦洁、许佳琦、肖智、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