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风雨夜,火箭军某部组织实兵对抗演练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肖融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7-21 11:05:25

蓝方无人机“翱翔长空”

顷刻锁定目标、紧咬不放

红方驱兵转战

遭“敌”精确打击……

日前,火箭军某部驻地连降暴雨,风雨肆虐整个南疆大地。

面对恶劣气候,该部官兵迎难而上。夜幕降临,一阵急促集合哨响起,由发射营官兵组成的“红军”、“蓝军”闻令而动,昼夜激战,完成10余个课目考核。

令下如惊雷,夜战即开打。“红军”刚刚下达“抵近阵地”命令,“蓝军”便实施高空侦察,安排小队人员袭扰。

“红军”指挥所下令行军梯队隐蔽伪装,组织警卫分队对小股“敌特”实施打击。

作战编组几经波折按时抵达B阵地,指挥员和各小组组长查看地图,修改原计划中装备架设、阵地伪装、通信构设等方案。

这边刚抵达阵地,那边战火又起。未等“红军”连通无线通信,电台发出一连串的噪音,“红军”指挥通信失联。

通信要素指挥林振宇避敌锋芒,沉着下令:“一组电台保持静默状态,二组寻找被干扰波段缝隙继续工作。”无线操作号手王诚立即采取应急通信措施,很快化险为夷。

一次次陷入险局,一步步化险为夷。微光条件下,“红军”应对接踵而至的重重特情,快速完成帐篷搭设、通信联调、导弹系统加电等课目训练。

东方拂晓,首次参加综合对抗的列兵唐聪尽管已经连续作业10多个小时,仍然斗志昂扬,“这次硝烟味十足的演练危机四伏,困难重重,这样的训练,够劲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