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箭军某部组织官兵在救助医院展开清淤、防疫工作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张坤、王妍洁、张朋、宋昊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1-07-25 22:58:41

7月24日,火箭军某部继续组织救援力量入驻河南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进行清淤、防疫等工作。

笔者现场看到,经过多天人员转移救援,医院外围和楼内积水已经消退。洪水消退后留下的淤泥,医疗、生活垃圾如果得不到有效清理和消毒灭菌很容易诱发各种疾病。为快速有效完成清障、除淤、防疫等任务,该部首长科学统筹,集中组织近400名官兵,大型洗逍车辆8台、个人背负式清洗装具10余套,防疫喷雾装备40余台,在对人员分组后明确任务要求后,官兵迅速投入到各项任务中。

据了解,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在受灾后停水、停电,通信设备瘫痪,俨然成为了同外界断绝联系的水中“孤岛”,截止目前,该部已对医院配套100套对讲通信设备,解决了医院基本通信问题。下一步该部将继续加大增援力量,通过电力设备的投入,逐步解决医院水、电问题,为医院全面恢复基本医疗环境打下基础。

消毒人员整齐列队。

齐头并进不留死角。

清理淤泥。

打扫场地。

用行动践行“背负”的誓言。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