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有亮点、有力度!某部掀起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来源:中国火箭军 作者:刘广华 陈峰韬等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1-07-26 18:33:04

连日来

火箭军某部

立足部队实际多措并举

学习宣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时间上并行组织

实施上一体推进

效果上递进深入

让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向“战位”“岗位”延伸

要点背记精学

为深入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该部积极拓展学习形式,“内网”“外网”齐发力,从浏览强军网学习专栏、印发驻训动态、百分心苑报刊、制作驻训一线视频快讯到阅读传统纸质报刊、关注学习强国等权威互联网平台,全方位、深层次了解习主席重要讲话内容和权威解读,真正使官兵学出信仰、学出使命、学出担当。

同时,该部紧前安排相应科室梳理汇总讲话中的核心论述、鲜明观点和精神实质,为每名官兵印制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金句精编折页手册辅助学习,确保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兵心。

解读宣讲辅学

与此同时,该部遴选学习习主席讲话优秀个人成立“宣讲小组”,利用训练间隙和“三个半”小时等时机,带领官兵逐章逐段阅读原文、逐字逐句领悟讲话精神,不断强化官兵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鼓励他们以昂扬饱满、担当作为的精神状态奋斗新时代、迈向新征程。

 

恳谈心得深学

观看大会盛况后,该部党委机关充分发挥带头领学、带头践行的表率作用,科学制定专题学习计划,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统筹运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基层政治教育和党团活动等多个时机。

引导官兵结合当前任务、岗位职责,组织专题研讨,号召基层官兵广泛开展“讲话精神怎么学、立足岗位怎么干”群众性讨论交流,通过个别提问、集中讨论等方式组织官兵学讲话精神、谈心得体会、话党员职责。

融入战位践学

据该部优秀教员王国阳介绍,一个作战单元就是一个学习小组,大家踏踏实实学、相互启发学,真正让习主席讲话精神提领思想、引领精神。

走进驻训场,官兵们正利用训练间隙围绕“学讲话、守初心、担使命”展开激烈讨论。

此外,该部还借助驻地红色资源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穿插进行重温入党誓词、“向党旗宣誓、向军旗请战”系列活动,通过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回顾初心、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真正让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知行合一。

策划:刘广华、陈峰韬

文字:李泽生、于冲、蔡延溪

摄影:李扬、刘伟

素材提供:石刚、王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