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夏日炎炎,火箭军某部立体防范紧固安全“闸门”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周宾宾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1-07-27 09:49:42

组织防汛、防暴处突演练、军地共育交叉授课、安全主题演讲比赛……

连日来,火箭军某部持续兴起学安全、讲安全活动热潮,他们区分季度性特征展开立体防范,通过常态抓好政治安全、秩序规范、管理难点、预想预防、群防群治等方面工作,使部队高度安全稳定和集中统一。

“安全稳定工作是战斗力生成的根本要素,必须全程无死角贯穿各领域。”

该部通过加强网络安全教育,掌握人员思想动态,引导官兵充分认清形势,提升政治素养,站稳政治立场,确保政治安全。

他们以“学法规、用法规、守法规”活动为抓手,持续抓好法规学习和安全训练,部队秩序日趋规范。紧盯“人车弹密,水油火电气”等管理重难点内容,按照“逐个过、不漏项,找问题、查隐患”的思路,指导监督机关基层认真梳理修订日常安全管理流程规范。

深刻汲取历史重大事故教训,结合季节性特点及时修订抗洪抢险应急预案,并扎实组织防汛演练;针对性开展防淹亡、防火灾等安全教育和训练,邀请驻地消防总队教导员对消防安全进行专题授课,官兵防范意识进一步得到提高。

该部还充分发挥基层安全小组作用,广泛开展“我为安全献一策”“我为单位找隐患”活动,通过群众性建言献策、自查自纠,推动安全管理末端落实、见底见效。

紧固安全“闸门”,蓄积战力“炉火”。今年来,他们积极开展安全专项教育和训练,组织安全综合检查,排查处理安全隐患,部队安全管理要求已融入官兵训练生活,安全意识深入官兵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