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箭军某工程旅:勇担使命,筑梦深山写荣光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王卫东 李兵峰 方 雷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7-30 06:34:31

勇担使命,筑梦深山写荣光

——火箭军某工程旅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见闻

■解放军报记者 王卫东 新华社记者 李兵峰 解放军报通讯员 方 雷

盛夏时节,大山深处。火箭军一处阵地改造工程进入施工攻坚期,各种风险接踵而至,摆在某工程旅官兵面前。

“施工现场再次出现堵管问题!”说时迟那时快,该旅四级军士长杨伟国等人迅速冲上前去,跳进泥浆。很快,问题被顺利排除。

“如果不及时解决施工问题,工程质量和进度将受到影响。”谈及此事,杨伟国说,“认真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新时代革命军人一定要顽强拼搏、接续奋斗,为强军事业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这支火箭军工程部队组建以来,听党指挥、闻令而动,先后参加我国第一批导弹阵地等系列重大战略工程建设,在南征北战中谱写出一曲曲感天动地的忠诚之歌。

“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深刻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自信’,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该旅领导介绍,他们在组织官兵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过程中,注重以使命任务为牵引,引导官兵把意志和行动汇聚到践行对党忠诚、担当强军重任上来,有效激发了官兵工作热情。

正在掘进的施工现场,刚完成爆破的工程断面危岩耸立、碎石掉落。记者看到,上士杨俊雄爬上高空作业车,小心翼翼排除险石。作业间隙,他告诉记者:“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对于我们来说,必须做到使命面前无畏惧、危险来临勇担当,努力构筑‘藏得住、打不着、抗得住、摧不毁’的阵地。”

敢于斗争,敢于胜利。该旅官兵将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战斗激情,全力推进施工进度——

面对复杂地质,该旅成立党员突击队,确保施工任务如期推进。

面对多项施工难题,二营助理工程师赵志恒带领技术骨干,连续奋战数昼夜,终于找到解决办法。

面对紧迫的工期任务,该旅官兵置身高温高湿、噪声震耳的施工环境,始终保持高昂战斗热情。官兵们表示:“不管遇到多大困难,我们都要按期完成高质量工程,续写工程兵新的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