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塞北高原火箭军某团组织全流程作战保障演练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任增荣、岳小林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8-19 08:36:02

塞北高原火箭军某团组织全流程作战保障演练

充分挖掘战车潜能

解放军报讯 任增荣、特约记者岳小林报道:塞北高原,战车轰鸣。日前,火箭军某团野外训练场硝烟弥漫,一辆辆战车在高温条件下展开全流程作战保障演练。

“只有真正摸清装备的耐热性能,才能全面提升高温环境下的胜战本领。”该团领导介绍,他们把高温天气当作提升胜战能力的“磨刀石”,按照“随时能保、全时待战”要求,在探索高温条件下训练方法规律的同时,最大限度挖掘装备潜能。

演练途中,驾驶员王举驾驶某型装备车连续通过土岭、搓板路等路段。高温条件下,爆胎风险加大。坐在驾驶室内,尽管早已汗流浃背,但王举丝毫不敢大意,全神贯注紧盯前方路况。“极端条件下,战车性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平时多进行高强度训练,上了战场才能更有底气。”王举说。

说话间,特情通报传来:某型装备车因温度过高“趴窝”。该团维修组组长、一级军士长任亮立即带着工具箱,钻到车底排除故障。灼热的地面“烤”得皮肤生疼,任亮咬紧牙关,采用自己从维修实践中总结出的四步检修法,很快排除故障。

高温练兵,必须时刻预防装备“中暑”。随着演练火热进行,该团官兵利用技术手段,持续监控各类装备性能参数,及时掌握变化情况,确保其保持最佳战斗状态。

夕阳西下,连续奋战4个多小时的官兵陆续走下演训场。虽已浑身湿透,但他们顾不上休息,马不停蹄展开复盘总结,分析梳理高温环境下实装训练存在的短板弱项,更新高温条件下的装备作战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