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好消息! 好消息!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董晨展、周童宇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8-27 14:44:13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

2021年军队院校招生工作中

火箭军某部22名士兵被军队院校录取

想知道他们如何突破重围

成功考取军队院校?

部分考生合影留念

先听听其中几位考生的奋斗经历

↓↓↓

靳宇

靳宇(中)

我是一名大学生士兵,军事体育本是我的弱项,考核中曾只是勉强及格。为了补齐这一短板,我虚心向身边战友请教,总结方法经验。通过苦练加巧练,我的体能成绩稳步提升,最终在考核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如愿考上火箭军工程大学。

张佳卉

张佳卉为战友解答难题

今年是我第二次参加军考,面对去年与军校失之交臂的遗憾,我毅然选择“卷土重来”,重返“熟悉的战场”。备考期间,我向战友们分享自己的考学经验,与大家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我如愿考取!

周苏晋

周苏晋晒出录取通知书

集训初期,我一度排名靠后,产生了沮丧颓败的情绪。在教员和战友的悉心关照下,我渐渐找回自信,放下心理包袱,将精力集中在学习上,成绩稳步提升,最终成功逆袭。

战士们“鱼跃龙门”的秘诀在哪里?该部打出一套“组合拳”,帮助他们全力逐梦。

教员一对一进行辅导

该部党委高度重视、紧前筹划,坚持从备考实际出发。针对备战军考的战士,专门成立集训队,实施脱产集训。内部遴选优秀教员提供教学服务,外请优秀高校教师进行文化辅导,全力为大家考取军校创造良好学习条件。

张贴“龙虎榜”

集训队常态组织文化、军体考核,始终做到“文武双修”;张榜公示成绩,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

组织心理骨干为官兵进行心理测评服务,开展心理团训活动,引导官兵及时舒缓心情,消除思想包袱,以积极、健康、阳光的心态在军考路上逐梦奔跑。

部队考学关乎战士们未来发展,该部一直把士兵升级学历工作作为单位建设的头等大事来做,积极为士兵考学提干、提升学历层次创造良好条件,在衣食住行、医疗健康、心理疏导等方面尽全力保障。

风华正茂、热血澎湃

踌躇满志、激情满怀

祝愿他们在强军征程上续写荣光

加油

“准军官”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