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兵的第一个集体生日,有点感动有点暖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杜石等 责任编辑:王韵
2021-10-11 15:39:32

近日,一场主题为“同一个生日,同一个家”的集体生日会在火箭军某部的俱乐部举行。一个蛋糕、一首祝福歌、一段家人的视频,为5名新同志送上温暖关怀。

为让新战友过好军旅人生第一次集体生日,该部干部骨干齐上阵,提建议、出点子,为新战友的军旅第一站积蓄温暖、留下美好回忆。

连队指导员韩冬提议:“新战友从远处的家来到军营,许多人都是第一次远离家乡,‘想家关’是他们军营的第一关。不如以‘家’的温暖为出发点,和他们的家人一起为新兵送上生日祝福,为新战友举办一场具有军营特色又不失‘家’味的生日会。”这一想法得到大家的认可。

集体生日会现场,温馨的生日歌响起,5名小寿星头戴生日帽,在生日蜡烛的映衬和大家的祝福声中缓缓步入现场。在浓厚欢快的氛围下,全体官兵为过生日的战友齐唱生日快乐歌,寿星们在祝福声中许下自己的心愿,吹灭蜡烛。

突然,一道熟悉的声音在房间内响起。“儿子,很高兴以这样特殊的方式给你说一说心里话,在部队要好好照顾自己,努力训练,不要惦记家里,祝你和你的战友们生日快乐!”

小寿星们不约而同看向大屏幕,脸上的表情由不可置信渐渐转为感动。在连队的努力下,远方的家长为他们录制了祝福视频,以这样特殊的方式“亲临”生日会现场。图片

“以前都是家人为我过生日,现在第一次在部队过生日,有这么多人为我庆生,不仅激动,还有满满的感动。”寿星小李满脸笑容,闪烁着泪花的眼睛在烛光中格外耀眼。

也许就在闭上眼许愿的那一刻,“家”和家的距离不再遥远。也许当“生日快乐”从四周响起的那一刻,“家人”就有了更多含义。前路漫漫亦灿灿,新兵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