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箭军某旅结合练兵备战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陆正辉 岳小林 责任编辑:王韵
2022-02-13 06:39:38

火箭军某旅结合练兵备战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使命催征砺硬功

■陆正辉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岳小林

无预案拉动、连续火力突击、夜间机动转进……1月下旬,火箭军某旅在高原某地组织综合演练。由政治干部组成的示范发射班组驾头车、当先锋,带领官兵见招拆招、高效协同,向某发射阵地快速挺进。

“坚持党指挥枪是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我们要聚力练兵备战,锐意开拓进取,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演练结束,发射架指挥长李志鹏告诉记者,旅党委带领官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学习课堂设在纪念馆里、延伸至发射架下,组织官兵结合岗位讲党史、话感悟,在互动交流中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赓续“导弹听我话、我听党的话”的精神血脉。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该旅老一辈火箭兵住地窝子、喝盐碱水,铸就了享誉全军的“高原火箭兵精神”。学习讨论中,该旅人力资源科科长吴仁斌说:“如今,乘着改革强军的东风,旅队使命任务不断拓展,向更宽广领域进发。我们要坚持人才强军战略,建强人才队伍。”

“我的家乡原本是国家级贫困县。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政府带领家乡人民脱贫摘帽奔小康,乡亲们的腰包鼓起来了,日子越过越红火!”藏族战士万玛才让谈到家乡变化时,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我一定要苦练打仗本领、争当强军先锋,不负家乡父老的厚望。”

奋楫扬帆风正劲,紧盯实战砺长缨。刚刚完成跨区机动演练的某连指导员邱荣安,在讨论交流中发言:“政治干部既是指挥员也是战斗员。我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锤炼过硬军事素质,争做‘两个行家里手’,争当‘李延年式’政治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