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箭军某团着力解决夜间执勤官兵饮食保障难题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吴景硕、张新凯 责任编辑:王韵
2022-02-15 06:40:21

火箭军某团着力解决夜间执勤官兵饮食保障难题

“智能选餐机”落户军营

解放军报讯 吴景硕、特约记者张新凯报道:“有了‘智能选餐机’,夜间执勤再也不用提前自备食品了!”前不久,火箭军某团引进的8台“智能选餐机”一经投入使用,便受到官兵点赞。

该团点多面广,驻防点位分散,官兵夜间执勤时间长、体力消耗大。一些夜间执勤官兵下哨后常常感到饥饿,因不忍心打扰炊事员休息,只能提前自备食品。

“保障力连着战斗力,必须解决夜间执勤官兵的饮食保障难题!”该团保障处专门召开会议,在反复调研和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协调地方生产厂家,在严格遵守保密规定的前提下,引进8台由“自动售卖机”改造成的“智能选餐机”。他们采集官兵个人信息编入后台程序,实现“刷脸”购买,打造“全天候服务的食堂”。

记者了解到,随着“智能选餐机”落户该团,夜间执勤官兵下哨后,可以按照保障标准,“刷脸”免费选购20元加班食品。在其他时间段,官兵也可以自费购买零食和生活用品。为丰富食品种类,机关与地方超市合作,精心挑选面包、牛奶、自热火锅等40余种食品摆进“智能选餐机”,满足官兵不同口味需求。

在此基础上,该团还随机抽检“智能选餐机”内的食品、定期统计食品消耗数量,确保食品在采购、供应、存放等环节安全有序。

小小选餐机,浓浓爱兵情。该团党委机关倾情解难题办实事,激发了基层官兵练兵备战动力。新年度开训以来,该团野外组网训练、大项任务通信保障等任务压茬推进,官兵斗志昂扬,圆满完成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