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王雪梅委员:矢志打赢是永远的追求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钟福明 责任编辑:王韵
2022-03-07 06:35:03

王雪梅委员——

矢志打赢是永远的追求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钟福明

王雪梅近照。冯根锁摄

全国政协委员、火箭军工程大学教授王雪梅格外忙碌,不仅要为教学做好充分准备,还要抓紧时间对拟提交的提案进行修改完善。

很难想象,温文尔雅的王雪梅委员常年奋战在发射场、演兵场。一次训练中,王雪梅委员发现,导弹发射后的末区落点测量工作存在短板。为此,她决心解决这一技术难题。之后5年间,她设计了上百张图纸,推算了上万组公式数据,经过反复推演、试验、改进,成功研制出一套智能报靶系统。目前,该成果已得到广泛应用。

“必须向科技创新要战斗力,想方设法解决制约战斗力生成的‘瓶颈’问题。”前不久,王雪梅委员刚完成15套某系统的研制生产任务,又立即投入某数据采集系统的研发工作。这些年,她先后承担6种型号主战武器的科研任务。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感到无上光荣和自豪,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王雪梅委员告诉记者,为更好地履职尽责,她一直坚持边工作、边调研、边思考,力争提出更多高质量的提案。

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军巾帼建功先进个人……近年来,王雪梅委员获得多项荣誉,但她从未懈怠,始终奋战在演训一线。

“服务军队,矢志打赢,是我永远的追求。”王雪梅委员说。

(解放军报北京3月6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