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人大代表沙子呷:把两会精神传递到国防施工一线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魏玉麟等 责任编辑:王韵
2022-03-17 10:10:41

“部队机关要去,岩层深处的施工一线更要去!”日前,全国人大代表、某部营长沙子呷履职归来。整理资料,撰写心得……早在回单位的路上,沙子呷就在脑海里一遍遍梳理着自己的宣讲计划。

“习主席在解放军和武警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让我倍感振奋。我感到贯彻依法治军方略,对于我们一线官兵来说,就是要坚决贯彻各项法规制度,从严格遵守规章、严格按章作业做起,一点一滴树立起法规制度的尺子。”施工间隙,沙子呷进班入排,结合亲身经历与官兵分享参会心得和学习两会精神的感悟。

“对于提升军人福利待遇,有什么好政策?”“沙营长能不能给我讲一下最新的惠农好政策,我把好消息告诉老家的亲人。”该单位官兵对盛会情况也充满关注,你一言我一语请教自己想了解的问题。

电视直播观看两会、网络媒体聚焦热点、手机app关注动态、讨论交流消化知识......为使两会精神入脑入心,该部队还将广播、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和抖音、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有机结合,积极开展小演讲、小讨论、微课堂,引导官兵用生动形象接地气的语言做好理论名词解释、思想答疑解惑,助力官兵将盛会精神学深悟透。

在“龙宫”深处,热火朝天的国防施工现场,该单位官兵表示,一定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行动,提升国防施工进度和质量,为推进强军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