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这是火箭军某部的“公开课”,更是我们的“必修课”!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王韵
2022-04-18 14:44:19

观看警示教育图片展板

开展安全知识普法授课

组织安全专题讨论交流

……

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火箭军某部连日来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多措并举筑牢官兵安全思想根基,不断增强官兵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职责使命感。

开展安全知识普法授课

国家安全,重于泰山。该部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普法授课活动,通过教育课堂学习《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反分裂国家法》等法规知识。

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育方式,充分利用强军网和新媒体渠道等,科普各类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结合“三个半小时”,组织官兵观看形势战备教育资料片,同步组织观后讨论,进一步巩固教育学习成果。

观看警示教育图片展板

该部以“警示性教育”为切入口,紧前筹划收集具有重大警示意义的真实事例材料,制作法纪警示教育展板、标语、板报等。

以案析理、以案释法、以案明规,持续敲响安全警钟,始终筑牢思想“防火墙”,积极创建安全有序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开展专题讨论交流心得

该部根据点位分散的实际特点,成立普法宣讲小队,奔赴外围点位发放保密宣传手册,形成基层主官领学、官兵自学的良好氛围。

“什么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什么是国家安全?”“什么是国家安全意识?”……组织官兵开展专题讨论,撰写心得体会,进一步巩固教育学习成果。

全体官兵围绕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部队可能面临的隐患和容易发生在身边的安全问题,谈认识、提思想、防隐患,确保活动入脑入心。

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

该部深入完善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召开安全管理骨干研讨交流会,清理筛查车辆、装备、人员、安全保密等方面的风险隐患;组织官兵学习智能手机使用规定,加大安全保密宣传教育力度。

联合驻地国家安全部门,邀请专业人员对重要目标周边空中信号、电磁辐射信号进行安全技术检测。

该部通过多形式、多渠道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深广大官兵对国家安全的深刻理解和认识,充分调动官兵积极性和参与度,以实际行动织密安全防护网。

策划:刘广华、陈峰韬

文字:张墨博、蔡延溪、于冲

图片:程瀚、朱叶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