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国防施工一线,他们这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钟涛等 责任编辑:王韵
2022-11-30 11:19:03

近日,火箭军某工程部队以生动多样的形式,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该部第一时间通过军营网络、电视广播、报刊杂志等媒介,组织官兵原原本本学习二十大报告原文,广泛开展讨论交流,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润泽基层、深入兵心。

同时,该部广泛组织开展“新时代非凡十年大家谈”主题演讲比赛,发动官兵结合报告精神,用兵言兵语畅谈发展成就,进一步坚定矢志强军信心。

“报告鲜明指出,全面加强人民军队党的建设,确保枪杆子永远听党指挥。”该部党委常委在学习讨论报告时表示:在强军新征程上,我们要坚定不移在党的旗帜下铸牢军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努力为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贡献智慧和力量。

“习主席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五年,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鼓舞人心、激昂斗志。我们一定要用能打胜仗的硬实力捍卫这来之不易的成就!”官兵们现场讨论交流,气氛热烈。

“报告中提出要实施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重大工程,建强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作为一名服役29年的老兵,这让我深受触动。面对装备机械化程度的不断提高,我会钻研用好手中的施工装备,培养帮带出更多的技术骨干,为国防工程建设作出应有贡献。”讨论中,一级军士长焦国强的发言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随即,二级上士姜志强迫不及待地分享学习感悟“报告中提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强军‘计划表’。我也要制定属于我自己的军旅‘计划表’,满怀信心干好本职工作,争取明年晋升留队!”

提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论断、新思想、新目标,官兵们都有说不完的话,也有按耐不住的豪情与期盼。

回望伟大成就

眺望前方征程

该部官兵纷纷表示

定将学习报告焕发的政治热情

转化为施工鏖战的不竭动力

用一流的精神状态、一流的工作标准、

一流的施工成绩完成好国防工程建设任务

在强军兴军的新征程上

续写新时代导弹工程兵的铁血荣光!

策划:钟涛

作者:李中天

摄影:冯丹阳、李中天、史泽军、李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