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舰艇长访美获高规格接待 美方舰长有些害羞

来源:中国青年报作者:张军社责任编辑:赵磊爽
2015-02-28 09:01

(原标题:中国海军舰艇长的美国之旅)

2月2日,美国海军作战部长格林纳特上将在五角大楼会见代表团后与代表团团长张军社大校互赠军徽。(图片由本文作者提供)

2月1日至2月6日,中国海军舰艇长代表团一行29人,赴美国进行了交流访问。这是中国海军首次大规模派出一线部队指挥军官赴美进行交流活动,我担任代表团团长。

此次出访的海军舰艇长代表团成员绝大部分是80后年轻军官,他们来自海军水面舰艇、潜艇和飞行部队一线,大多数人参加过亚丁湾护航、多国海军活动等重大任务,英语都很好,因此,这次出访代表团不配翻译。

6天的行程中,代表团访问了华盛顿、纽波特和纽约,参观了美军安纳波利斯海军军官学校、海军水面作战军官学校、海军战争学院3所院校。美国海军作战部长格林纳特上将在五角大楼会见了代表团全体成员。

此次访问的主要目的是加强中美两国海军青年军官交流,加深中国海军青年指挥军官对美国国家、军队和海军的认识了解,推动人才队伍长远发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