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 | “进京赶考”出发地在哪里?

作者:魏如飞 马壮壮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7-31 13:53:49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出品、现代快报 + 制作的 " 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 " 系列短视频燃情上线。现代快报联合全国 30 所高校、30 个青青讲述人团队,奔赴全国 21 个城市,走进全国 26 家红色场馆,行程 12000 多公里,讲述 30 个党史故事。" 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 ",这是最青春的追寻和响应,这是青年人对百年大党最深情的告白!

7 月 30 日," 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 " 系列短视频第 6 集《" 进京赶考 " 出发地在哪里?》上线。本集的青青讲述人是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安语默。

" 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从小到大经历了太多次考试,‘赶考’这两个字太熟悉了。" 而来到西柏坡后,他对 " 赶考 " 的认知,又被刷新了。

1948 年 5 月,毛泽东率领中共中央机关、解放军总部移驻西柏坡,从此运筹帷幄,决胜千里,西柏坡成为党中央解放全中国的 " 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 "。而这个 " 世界上最小的司令部 ",指挥了 " 世界上最大的人民解放战争 ",完成了筹建新中国的准备工作。

在这里召开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毛泽东谆谆告诫全党:" 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安语默说,70 多年过去了," 两个务必 " 的警醒言犹在耳。 " 在巨大的胜利面前,我们党依然能保持清醒的头脑。这种精神时刻提醒着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遇到困难和逆境也要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