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八一锐评丨用奋斗告慰英烈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杜景涛 赵远亮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2-09-30 16:47:32

用奋斗告慰英烈

■杜景涛 赵远亮

英灵不朽,山河永念。今天是第九个烈士纪念日,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军地以多种方式致敬先烈、追思英雄,在缅怀中赓续红色基因,在传承中汲取奋进力量。

“国庆勿忘祭先烈。”在国庆节前一天,以国之名缅怀英烈,是表达崇高敬意,也是传承英烈精神:在中国共产党奋斗征程中,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驱、英雄烈士为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前赴后继,换来了今天的山河锦绣、岁月静好。他们的丰功伟绩永载史册、熠熠生辉,他们的崇高精神永远铭记在人民心中。

伟大的国家不会丢弃过去的历史,挺立的民族不会忘记自己的英雄。每一个烈士纪念日,既是一次家国记忆的唤醒,也是一次伟大精神的传承。每一次对英烈的缅怀,都是一次砺初心、担使命的精神洗礼。弘扬优良传统,继续砥砺前行,是对英烈最崇高的礼敬、最真挚的告慰。

英魂不泯,浩气长存。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英烈精神永远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争当红色传人,化追思为责任、化崇敬为使命,接续奋斗、勇往直前,当好新时代强军事业的奋进者、搏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