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解放军报社党委认真学习领会习主席视察报社时重要讲话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吴昊
2015-12-28 03:26

解放军报社党委认真学习领会习主席视察报社时重要讲话,坚定表示——

坚决贯彻军报姓党强军为本创新为要指示要求

努力做到政治上更强传播上更强影响力上更强

本报北京12月27日电 12月25日,习主席亲临解放军报社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报社党委成员面对面聆听习主席重要指示要求,深受鼓舞、倍感荣耀。在学习讨论中,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主席视察为强大动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紧跟强国强军进程,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坚持军报姓党、坚持强军为本、坚持创新为要,努力做到政治上更强、传播上更强、影响力上更强,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有力思想舆论支持。

“登高望远,心明眼亮。”这是报社党委一班人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的共同感受。25日,报社连夜召开党委会,组织集体学习讨论,认真研究贯彻落实的措施办法。大家一致认为,习主席视察是军报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要深切体悟习主席的特殊厚爱,始终铭记习主席的教诲重托,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当好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声音的传播者、军队建设发展改革的促进者、广大官兵成长进步道路上的好朋友。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系统阐述了军事新闻宣传的使命职责、目标任务和方针原则,是党领导新闻宣传工作历史经验和实践探索的科学总结,是马克思主义新闻宣传理论的丰富发展,不仅为做好新形势下军队宣传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加强军队思想政治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不断开创军队宣传工作新局面,大力加强和改进军队思想政治工作,助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社长李秀宝、总编辑孙继炼谈到,习主席在讲话中强调坚持军报姓党,深刻揭示了解放军报必须坚守的政治灵魂;强调坚持强军为本,深刻揭示了军事媒体的最大特色和最大优势;强调坚持创新为要,深刻揭示了军事媒体占领信息传播制高点的努力方向和战略途径。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牢固确立习主席重要讲话在新闻宣传工作中的指导地位,自觉把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和建设全部实践。

“军报姓党,就要爱党、护党、为党,为巩固和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竭尽全力,让党的主张成为时代最强音。”习主席这一重要论述,在报社党委一班人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谈到,军报是党的有力武器,要把鲜明的政治特色作为军报的“品牌”,在恪守党性原则上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始终不渝同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高度自觉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权威,坚定不移传播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声音,勇于发声、敢于亮剑,当好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生力军。

围绕习主席强调的“强军为本”,许多同志谈到,要坚持以强军目标为引领,坚持面向部队、面向基层、面向官兵,坚持问题导向,宣传强军思想,激发强军精神,汇聚强军力量,助推强军实践。“当前很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要按照习主席要求的那样,紧贴改革进程和官兵思想实际,把实施改革强军战略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讲清楚,把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讲清楚,把事关官兵切身利益的改革举措讲清楚,把改革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宣传好,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习主席视察时亲自发微博向广大官兵祝贺新年,充分体现了对新兴媒体的高度关注。“新形势下办好解放军报,必须坚持创新为要!”一位社党委成员在讨论中谈到,要深入研究网络时代媒体发展规律,下大力抓好内容创新,抓住军队深化改革的重大机遇,加快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努力构建适合国情军情、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现代军事传播体系。

“主席亲临军报视察,是我们的最高荣誉,也是军报发展的一个崭新起点。”报社党委表示,要站在推进强国强军伟大进程的高度,充分认清肩负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把办报办网办刊和内部建设结合起来,按照“听党指挥、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要求狠抓队伍建设,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好正风肃纪,引导全体采编人员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加强党性修养,提高专业素质,弘扬战地记者优良传统,努力成为名记者、名编辑、名评论员,不负习主席期望和重托,在宣传思想工作中更好地发挥排头兵作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