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中国驻新加坡使馆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座谈会


新华社新加坡1月10日电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近日举行座谈会,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去年12月30日给莫斯科大学的中国留学生的回信。使馆官员、工作人员与新加坡学联骨干、留学生代表一起,结合自身经历,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心得。部分知名学者应邀参加座谈会。

与会人员观看了毛主席1957年在莫斯科大学的讲话短片、莫斯科大学中国学生会主席介绍给习总书记写信初衷的视频,重温了去年12月30日《新闻联播》报道习总书记回信视频。曹士海参赞简要介绍了毛主席当年接见留学生的历史背景。临时代办房新文对进一步深入学习和领会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做了宣讲。

南洋理工大学申泽骧教授、陈晓东教授、蔡亦渔教授以及新加坡国立大学刘小钢教授在发言中结合自身经历,勉励留学人员要有理想,有担当,珍惜时代赋予的使命和机会,勇于面对各种挑战,学会静下心来去学习和科研,努力提升自身实力,为报效祖国练好内功。他们表示,新加坡与中国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留学人员成为增进两国相互理解和友谊的使者,发挥自身优势,在中新合作中做到双赢、多赢。

新加坡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秘书长岳裕丰表示,留学人员应始终牢记时代、祖国和人民赋予的责任,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心统一起来,树理想,勤学习,肯实干,重体魄,在实践中磨炼品质意志,早日成长为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

新加坡中国公派学联主席杜康表示,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留学报国的决心,刻苦学习本领,早日成才,早日服务祖国,让感激之情、报国之志落地生根。

新加坡国立大学中国留学生会主席张硕认为,留俄学生道出了广大留学人员的心声,总书记的回信是对所有海外学子的亲切关怀和殷殷期待。要牢记留学初衷,学成报效祖国。

南洋理工大学博士生张俊表示,作为海外留学生,要按照习总书记回信要求,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报国信念,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