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新疆军区某边防团步兵二连树立备战打仗鲜明导向

立功名额没给得票最高的


本报讯  郭发海、熊振翔报道:两名候选人中,明明卢候树得票最高,立功名额为啥不给他?元旦前夕,新疆军区某边防团步兵二连爆出一条新闻,在官兵中引起热议。

笔者了解到,二连在年终总结前对一年来参加的各项比武竞赛、训练考核、实战化演习等重大训练任务进行梳理,按照成绩排序公示。评功评奖时,首先由官兵投票产生符合条件的候选人,然后按照军事训练成绩确定立功受奖推荐对象。

“把立功名额留给精武强能的训练尖子,就是要树立起训练尖子吃香、能打胜仗光荣的鲜明激励导向。”二连干部介绍说,他们依据《军队奖励和表彰管理规定》,明确把立功受奖指标向军事训练倾斜,着力引导官兵把主要心思和精力用在练打仗谋打赢上。

评选中,文书卢候树虽然比班长熊博多出3票,但党支部一班人在讨论中认为,熊博参加团里组织的军事比武竞赛取得“铁人四项”第一名,参加“四会”教练员比武取得战士组第一名,根据评选标准,最终将熊博确定为推荐对象上报团党委。

尽管与立功擦肩而过,卢候树却心服口服:“通过对比,我找到了差距。来年一定刻苦训练,争做一名过硬的训练尖子!”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