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3集团军某旅春节前推出暖心举措

大龄未婚官兵休上“相亲假”


本报讯  彭利汇、冯非报道:“梁班长,这次回去可得把嫂子领回家呀!”1月底,第73集团军某旅上士梁振根回家相亲,战友争相为他送上祝福。

这个旅驻守在沿海一线,任务多勤务重,尤其是部分营连驻地偏远,交通不便,官兵缺少与外界接触机会,久而久之,不少官兵成了大龄未婚青年。春节前夕,旅政治工作部在调研官兵思想情况时,许多官兵反映这个难题。为此,旅里积极安排大龄未婚官兵休假,赢得了大家普遍支持。

一连士官小唐与新认识的一位女老师聊得投缘,两人约定尽早见面。眼看情人节和春节临近,小唐很想申请休假,可考虑到战友们也都十分憧憬春节假日,小唐迟迟不好意思开口请假。没想到,原本也打算休假的几位战友了解到情况后,主动提出推迟休假,催小唐赶紧休个“相亲假”。

此外,旅里将招待所作为临时来队家属楼,置办必备生活物品,排查检修水电故障,推出家属来队接站专车服务,积极鼓励符合探亲条件的官兵家属来队,与留队官兵一起过个美好祥和的团圆年。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