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急组织所急 忧集体所忧


■第80集团军某炮兵旅五营十连上士  耿成海

当兵11载,我从侦察班长到“神炮班”班长,再到“全能军械员”……岗位几经调整,但我始终认准一个原则:急组织所急,忧集体所忧。

2013年,正当我在侦察班班长岗位干得风生水起时,突然接到因装备升级撤销侦察班编制的通知。这时,师机关向我伸出橄榄枝,我过去可以继续干侦察专业。而连长找我谈心说,装备升级后连队急需炮长骨干,希望我能留下来转岗当炮长。最终我选择留在连队转岗。半年后,我所带炮班在演习中为连队斩获“神炮班”荣誉。

2015年,我所在连队再次面临编制调整,需要2名炮长转岗。我主动向党支部提出申请,走上了军械员岗位。次年,团举办首届10项全能比武,我一口气拿下军械专业5个第一、2个第二,捧回三等功。

去年4月,连队千里移防,并更换了新型战炮,需要一批懂战炮专业的骨干摸索训练方法。已经是上士的我,第3次主动提出更换专业。

有人说我总给自己找难。我说这些年,组织培养我,战友关心我,才有我的成长进步。转士官和入党时,我从连到营“全票通过”,指导员对我说:你的努力和奉献,组织都记得住,大家都看得见。

“急组织所急,忧集体所忧,自然会收获自己的成长。”在以后的军旅生涯,我会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我的军旅格言。

(仇成梁、周  于整理)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