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中国军校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欢迎归航,我的“长机”


■王志佳  王东清

“452可以着陆!”1月中旬,伴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某旅飞行教员张保国完成了当日训练课目,同时也为他26年的飞行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

26年的飞行教学生涯,张保国安全飞行4300余小时,带教25期42名学员,被学员们亲切地称为“实现飞天梦想最值得信赖的教员”。

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天,旅里专门邀请了张保国的“铁杆僚机”——妻子马哲,到现场见证这一神圣时刻。妻子特意系了一条红色围巾,迎接她的“长机”最后一次归航。

“虽然告别了蓝天,但我对蓝天的热爱,永远不会退去。”张保国动情地说。当天下午,他就出现在了该旅飞行训练检查督导办公室,投入到推进教员新大纲改装训练工作。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