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中国军校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听,考试季学员的心里话


本期话题:临近期末,军校小伙伴们投入紧张的考试季。文化课程的考试、军事体能技能的考核,刺激着学员们的每一个神经细胞。

★“教员,可以帮我们划划重点吗?”此起彼伏的声音求教员缩小范围。

“铁公鸡”表情严肃地说:“今天我给你们划重点,告诉你们要考哪儿;可是明天你们上了战场,敌人不会告诉你他要打哪儿。作为军人,我们这个职业造不了假!”全班鸦雀无声。

但是别急,每天第七、八节课和周六全天我在办公室等大家,有问题我们随时探讨。祝大家考试成功!

虽然教员没有给我们“放水”,但我们备感温暖。感谢教员教我们知识,感恩教员教我们做人、做军人。@栗森阳  

★铺满地面的军事地图、红蓝铅笔和各式各样的绘图工具,一群小伙子趴在学习室的地上,对照着红色的标图本,仿佛快要钻进所绘制的那场战斗中——这种期末复习的场景让人看了内心沸腾。@王振杰  

★对于军校学员来说,复习最欠缺的永远是时间。在一天满满的体技能安排之外,晚上在活动室加班的时间显得弥足珍贵。不同专业的学员集中在这并不宽敞的空间里,眼神里或带着一天训练的疲惫,或带着学有所得的喜悦,或带着锲而不舍的执着。待到深夜,茶叶的清香、面包的甜腻、泡面的浓郁便满溢而出。这样的百般神态与千种滋味恰恰演绎着我们不一样的军校青春。@施文鑫  

★南京的冬天,是难熬的冬天。

作为一名火箭炮指挥专业学员,火箭炮部件精细,期末“兵操”考核在即,我只能光着手反复操作练习。久而久之,手被冻得红肿溃烂,一沾水便是钻心的疼,连换下来的衣袜也没办法及时洗。眼见备用的衣袜越来越少,一天加班回来,却发现脏衣袜被洗的干干净净摆在内务柜里!原来,同班的战友看出了我的“难处”,竟为我洗净了脏衣袜!我感动地当时便落下泪来,把战友紧紧抱在怀里,讲不出一句话……

南京的冬天,是最温暖的冬天!

@王  昊  

(朱桁冈、杨  昊整理)

尚  鑫绘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