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军人修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学习力出战斗力


■武警三门峡支队  李新科

好学才能上进,好学才有本领。一支军队有学习力,才能出战斗力。世界各国的军事实践证明,若想打败对手取得胜利,最重要的法则之一就是,比对手学得更快更好。

习主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作为新时代的革命军人,要练就担当的铁肩膀,提高能打仗、打胜仗的能力,就必须以“唯恐一觉醒来就落伍了”的“本领恐慌”感,坚持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不断通过学习和实践提高自己的全面素质,努力走出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着力克服本领不足、本领落后的问题。

刀靠磨,钢靠锻,真功硬功全靠练。战争是血与火的较量,任何时候都是硬碰硬、实打实,来不得半点漂浮和虚假。只有平时付出比对手更多的心血和汗水,才能在战时赢得主动,取得胜利。如果每天都只抱着“得过且过”“明日复明日”的思想,当战争真的来临,必将是仓惶落败。所以说,有“本领恐慌”感不仅是任务的指引、进步的需要,更是我们每名军人都必须要有的思维和意识。唯有自觉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打仗需要什么就苦练什么、部队最缺什么就专攻精练什么,才能够练就一招制敌、打赢制胜的本领,有效履行使命,真正实现军人的价值。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