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八一评论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解难,也要“回头看”


■李 猛

近段时间,新疆军区某部组织为基层官兵排忧解难“回头看”。他们针对落实效果不佳的实事难事,采用一对一、一帮一的办法,“对准一个城墙口持续冲锋”,做到不解决问题不罢休。这一做法,赢得了官兵点赞,激发了练兵动力。

实际工作中,无论是检查指导,还是巡视督导,都经常会组织“回头看”,以便发现问题、推进整改。同样,基层官兵遇到的实际困难,解决起来绝不是一劳永逸、一蹴而就,也要经常组织“回头看”,以促进问题的彻底解决。比如家属随军落户、子女转学入学等问题,程序比较繁琐,办理周期长,如果一关过不了,问题可能就卡住了。尤其是当前正处于改革深入推进期,不仅有老问题,还有新问题;不仅有官兵后院后代的问题,还有基层合编合力的问题,都不是简简单单、一个回合就能解决的。如果机关为基层排忧解难不搞“回头看”,不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持续推动问题解决,就会造成服务官兵的“半拉子工程”,不仅影响基层对机关的信任,也影响官兵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

“只有坚持不懈,才能取得胜利。”各级机关务必紧盯基层所急所需所盼,拿出锲而不舍的决心意志,保持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干劲韧劲,问计基层、创新思路,真正在“回头看”中把官兵的忧愁难事处理好、解决好。

(作者单位:96711部队)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